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縣:抗擊疫情當先鋒  聯系群眾做表率

2022年07月27日17:2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南昌縣廣福鎮各級人大代表始終牢記“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的初心,充分發揮與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作為、帶頭落實,有效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以實際行動助力“六個江西”建設,爭當聯系群眾的表率。

面對疫情,作為廣福鎮人大代表,也是廣福鎮居委會書記的李春蘭,積極發揮工作、崗位優勢,以身作則、模范帶頭、與民同行,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以身作則挑重擔。疫情防控是沒有硝煙的戰場,為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臨時管控區內居民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贏得寶貴的防控時間,李春蘭勇挑責任,積極引導、耐心解釋、熱心服務,堅守工作崗位近二十小時,竭力幫助居民提前申領好昌通碼,即使徹夜未眠也沒有半句怨言。

模范帶頭挺在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李春蘭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自今年疫情發生以來,她主動下沉一線加入抗疫隊伍,在臨時應急管控區域,她帶頭和其它居委會干部一起,不顧傾盆大雨,逐一上戶對涉及小區密接者、次密者排查、核對信息,並連夜引導隔離人員有序乘車前往隔離點交接,即使全身濕透也仍無怨無悔。

與民同行心連心。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為了筑牢疫情防控防線,李春蘭積極學習疫情防控知識,抽出本已極少的休息時間,走村入戶將自己學到的知識不厭其煩的通過與群眾拉家常的方式深入到群眾的心坎上,努力引導群眾正確理解、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耐心傾聽群眾心聲,及時疏導群眾情緒,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即使身心疲憊也依然面帶微笑。

在防疫路上,人大代表始終在行動。他們打頭陣、扛責任、做表率,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密切聯系人民群眾的優勢,切實架起了黨和政府聯系人民群眾的“連心橋”。(劉靈芝)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