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水碧山青新果好 炎陵黃桃收成時

2022年07月28日08:3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工人們正在清洗並為黃桃去核。賴漢晨攝
工人們正在清洗並為黃桃去核。賴漢晨攝

人民網株洲7月28日電 (黃睿靖 實習生賴漢晨)7月27日下午,“網媒株萍行 共書湘贛情”主流網媒株萍採訪團一行,來到湖南省株洲市炎陵縣的炎陵黃桃交易市場。這裡人來人往,一箱箱新鮮的黃桃正被打包裝箱,准備發往全國各地。據炎陵縣市場服務中心副主任李其敏介紹,整個市場提供有86個攤位和28個門面,許多果農和商販前來銷售自家的黃桃和各種水果。

“市場裡面大部分是帶著自家的產品前來的農戶,也有一部分是商販,商販從各個村子裡面收購村民的黃桃以后前來此地進行銷售。”李其敏說。如今,炎陵黃桃交易市場已經實現物流配送電商一體,現場下單現場發貨,這裡也成為了湖南最大的黃桃交易集散地。

炎陵黃桃交易市場的二樓是一個數字商務孵化中心。工作人員馬健介紹,中心目前已建成全縣的信息系統,在這裡看到炎陵縣每個村農戶家裡黃桃的成熟日期。

“我們直播帶貨的產品是到各個農戶家裡收購的本地黃桃,從23號開始直播以來,4天時間實現盈利20萬元。”馬健說。

據悉,數字商務孵化中心通過集群成鏈,功能配套,城鄉結合的方式打造了炎陵電商產業生態圈,在很大程度上營造了深厚的電商創業氛圍,促進電商資源共享,助力炎陵鄉村振興發展。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