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財經大學出版鴻蒙編程教材 

2022年10月04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8月底,江西財經大學軟件與物聯網工程學院鐘元生教授及其研究生團隊編寫的《鴻蒙應用開發教程》由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鴻蒙應用開發教程》為中國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早日進入世界主流市場盡一份力,也是江西財大 師生順應國家發展需要的主動作為。”鐘元生教授介紹道,此教材的出版為我國企業主導的鴻蒙操作系統的軟件生態圈添磚加瓦,破解“缺芯少魂”困境 。

《鴻蒙應用開發教程》內容涵蓋了Harmony OS簡介與環境搭建、Harmony OS界面編程基礎、Harmony OS事件處理、Ability與Intent、數據管理、公共事件、通知與日志和綜合案例等,每章都配有習題,並提供了豐富的數字教學資源。此外,該教材還結合手機應用中的常見案例,將相關知識串聯,實現了理論知識與實際運用的緊密結合。

據悉,2021年6月,華為公司舉行鴻蒙(Harmony OS)產品發布會 。在鴻蒙操作系統正式亮相后,鐘元生教授及團隊立即著手分析鴻蒙編程方法,編寫教材,希望能夠幫助有Java或Android編程基礎的師生快速掌握鴻蒙軟件開發技術。2022年8月初,鐘元生教授受邀在第十一屆高校計算機程序設計課程論壇上介紹了Android編程教師快速切換到鴻蒙編程教學的方法。

近年來,鐘元生教授團隊已經出版“互聯網+創新創業實踐系列教材”約10部,被全國28省、直轄市或自治區的158所高校選用。未來,該團隊將研發相關幕課,為更多鴻蒙愛好者提供幫助。(趙旻、孫愛霞)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