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教育

東華理工大學校黨委書記張福慶為新生講授“開學第一課”

2022年09月27日20:2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6日上午,東華理工大學校黨委書記張福慶以“學習錢七虎院士優秀品質,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為題,為2022級本科新生講授 “開學第一課”。

張福慶以學習學校名譽校長錢七虎院士優秀品質為主線,從“潛心六十載,鑄盾為報國”“挖掘精神富礦,傳揚楷模精神”和“汲取榜樣力量,爭做擔當青年”三個方面,闡述了錢七虎院士“一心為黨、至誠報國”的精彩動人的人生,號召全體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張福慶指出,榜樣是鮮活的價值觀,榜樣是有形的正能量。致敬榜樣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樣精神融入靈魂、浸入血液,在復興偉業中綻放青春光芒。新時代的青年大學生要立大志、立遠志、立恆志,讓青春的奮斗與國家的需要同頻共振、交相輝映。要在厚植家國情懷中,砥礪“一等”品行,成就“一等”學問,開創“一等”事業,成為“一等”人才。

“開學第一課”引起了廣大學子的熱烈反響。同學們紛紛表示,要用實際行動向榜樣看齊,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常修常煉、常悟常進,錘煉品格,做一名“愛國、勵志、求真、力行”的新時代青年。(孫鑫、蘇幸、黃來明、劉宇翔)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