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易煉紅主持

2022年10月25日08:09  來源:江西日報
 

  10月2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以及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以及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以身許黨、以身許國”的使命擔當和“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深情大愛,彰顯了人民領袖的崇高風范和人格魅力。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結合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團結奮斗、銳意進取,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矢志不渝踐行對黨忠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江西打造成為最講黨性、最講政治、最講忠誠、最講擔當的地方。要篤行不怠強化理論武裝,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使之更好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不折不扣落實黨的二十大確定的新目標新任務,以強烈的歷史主動和釘釘子精神,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加快全面建設“六個江西”,努力在新起點上高水平展現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圖景。要堅定不移恪守為民宗旨,全面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人民滿意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要堅韌不拔全面從嚴治黨,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加快全面建設勤廉江西,構建更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營造崇尚擔當實干的良好氛圍。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階段性安排》。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強化組織領導責任,以上率下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地各行業各領域落地生根﹔全面興起學習宣傳熱潮,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贛鄱大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實化細化貫徹落實舉措,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付諸於行、見之於效。要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准確理解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以更大熱情、更足干勁、更高標准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