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2年12月14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上的悼詞精神,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在新征程上牢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加快推動我省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奮力描繪好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畫卷。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努力實現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堅決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緊盯主要經濟指標和重點任務,加強經濟運行跟蹤調度,以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要精心謀劃明年經濟工作,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持續釋放消費潛力,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大力提振市場信心,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確保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全面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完善落實機制,充分激發干事創業活力。要始終保持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定力,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著力健全完善監督體系,持續強化正風肅紀反腐,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開幕式和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上的重要主旨講話精神,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著力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持續深化國際人文交流,精心辦好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阿命運共同體作出江西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非物質文化遺產系統性保護水平,加快推進贛鄱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提升江西的影響力和美譽度。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我省制造業中長期發展規劃綱要,強調要深入實施工業強省戰略,聚焦我省特色優勢產業,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不斷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實的制造業支撐。

  會議審議通過了我省貫徹落實國家統計督察“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方案,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真抓實改,完善長效機制,進一步細化工作措施、明確時限要求、落實責任人員,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全面提升統計工作整體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