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空中站台”上的95后客運值班員

2023年01月07日21: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黃文是上饒火車站的一名95后客運值班員,平時負責上饒合福場站台列車的接送和旅客的乘降組織工作。胡鈞攝

上饒站合福站台南北走向,距離地面約20米,高高懸於東西走向的滬昆線之上,是名符其實的“空中站台”。

黃文在組織站台上的旅客排隊候車。胡鈞攝

在站台上遇到行動不便的重點旅客乘車,黃文會主動引導帶他們前往上車位置。 胡鈞攝

黃文是上饒火車站的一名95后客運值班員,平時負責上饒合福場站台列車的接送和旅客的乘降組織工作。在寒風冷雨的季節,合福站台因為其獨特的結構,氣溫比地面上低了近5℃,工作環境非常惡劣。

列車到達和出發時,黃文都要目送列車運行,確保安全。胡鈞攝

黃文主動為重點旅客提供幫助。楊佳煜攝

合福高鐵每天開行100多趟列車,接車、送車,引導、幫扶,黃文從早到晚都要在站台上來回忙碌,接發列車、引導旅客、扶老攜幼,練就了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本領。盡管天氣很冷,但是連續工作下來黃文還是會出汗。

忙碌一天雖然勞累,但是看著旅客們順利歸家,黃文覺得挺欣慰的。(胡鈞、楊佳煜)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