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上栗縣楊岐鄉:推動同級監督見行見效

2023年05月04日08: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上栗縣楊岐鄉紀委針對同級黨委及其成員列出監督“菜單”,採取“一抄告(廉情抄告)、兩談話(政治談話、談話提醒)、三報備(個人重大事項變化、重點項目實施、重要人事任免)”等方式,推動同級監督見行見效。

  “我們開展‘菜單式’監督,用‘一抄告’落實‘一崗雙責’、‘兩談話’筑牢‘拒絕腐敗防線’、‘三報備’推動‘重大事項’管實的方式,推動全鄉上下自覺接受監督。”該鄉紀委副書記邱清美說。

  自去年7月以來,該鄉紀委共發出10份廉情抄告單,督促整改問題10個。對班子成員開展政治談話26次。針對酒駕、工作履職不到位等問題,對分管班子成員進行提醒談話9次。全鄉報備重要項目11個,大宗物資採購3個,涉及項目資金2700多萬元。報備干部人事76次,鄉紀委否決2次。

  開展“菜單式”監督工作,有效破解鄉鎮同級監督中“不善監督”“不敢監督”“不願監督”等問題,鄉紀委同級監督的積極性、主動性得到有效提升。(瞿先啟 曾紫沐)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