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宜黃:首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用大愛為他人生命續航

2023年04月28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7日,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的小濤在縣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陪同下,前往江西省人民醫院,進行造血干細胞捐獻。醫護人員第一時間送至用於救治外地一位血液病患者,為這名遠方的白血病患者點燃“生命”的希望,重獲新生。

“非血緣間配型成功的概率隻有幾萬分之一,甚至幾十萬分之一,有機會挽救一個鮮活的生命,我真的感到十分榮幸。”捐獻成功后,小濤欣喜地談道,希望自己的這份“生命的禮物”給患者帶來“光明”,讓他早日康復。

據了解,小濤在連續5天注射動員劑后,成功捐獻218毫升造血干細胞混懸液,為患者送去了希望。小濤是宜黃縣棠陰鎮人民政府的一名公務員。2021年6月9日,宜黃縣組織機關單位干部職工獻血活動時,小濤獻血400ml,並留樣加入中華骨髓庫,這也是小濤的血液被檢測到和患者骨髓相匹配的最初契機。

2023年1月17日,小濤接到了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電話,得知他的造血干細胞與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匹配成功,並詢問其是否願意捐獻造血干細胞,小濤義無反顧地答應了。同意捐贈的回復發出去后,各方都開始做起准備工作。2023年2月10日,宜黃縣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陪同著小濤到宜黃縣人民醫院採血進行高分辨配型,復檢成功后又到撫州市人民醫院做了一次綜合體檢。與此同時,為了保証自己的身體狀況處於良好狀態,小濤開始戒高油高脂食物,有意通過增加鍛煉來增強自身體質,希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挽救患者。

愛心相“髓”,生命接力。小濤是宜黃縣第1例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志願者,他用自己的實際捐獻經歷宣傳造血干細胞捐獻知識,消除人們對造血干細胞捐獻的誤解,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這一愛心行動中來。(尹文兵、謝竹影)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