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委黨校第61期中青班開展現場情景教學

2023年05月24日17:3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江西省委黨校第61期中青班來到南昌鐵路運輸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南鐵中院”),開展“以案釋法,提升領導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現場教學,通過旁聽庭審、情景互動、研討交流等方式,感受法治氛圍,提升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和化解矛盾的能力。

在第九審判庭內,中青班全體學員認真觀摩了一起行政訴訟案件。從宣讀公訴書到法庭調查,再到舉証質証、辯論、被告人最后陳述,近2個小時的庭審,大家“沉浸式”體驗了庭審過程的規范流程和庄嚴氛圍,全面把握了案件審判的爭議焦點,引發了對依法行政的深入思考。

下午,案件庭審法官來到黨校討論室,與學員進行面對面互動教學。8名中青班學員分別站在上訴人和被告人立場,開展了模擬辯論,雙方從案件的証據採信、事實認定、法律適用等不同視角闡述了對案件的理解和主張。 主審法官則結合豐富的審判工作經歷,圍繞學員們關注的問題做了專業、細致的解答。

通過本次庭審觀摩和討論,進一步提升了學員們的依法行政意識。大家表示,今后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採取切實有效舉措,踐行依法治國理念,提升工作法治化水平。(鐘欽 堯平輝)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