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會昌開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練活動

2023年05月24日19: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了有效防范校園內發生突發性傷害事件,切實保障廣大師生人身安全, 5月24日,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曉龍中心小學邀請曉龍派出所民警擔任培訓教官,組織全體教職工及各村小綜治安保人員開展了防暴恐能力培訓及演練活動。

演練模擬中,一名“歹徒”手持鐵器突然沖上前,試圖進入校園行凶。這時,門衛與防暴組老師臨危不亂,手持鋼叉、盾牌、腳棍等,將“歹徒”圍住。與此同時,學校立即啟動反恐防暴應急處置預案,信號員通過廣播通知全體師生停止一切活動,立刻返回教室,緊閉門窗,用桌椅頂住門,時刻保持警惕,防止歹徒破門而入。經過1分鐘的搏斗,防暴組老師與門衛一起合力將進入校園的“歹徒”制服,並通過一鍵報警系統將案情及時上報。隨后,校園發出解除警報信號,恢復正常秩序。

通過此次演練,進一步增強了全體師生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識,同時提高了學校處理突發暴恐事件的能力,下一步,該學校將繼續全力營造安全和諧的校園學習環境,為學生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肖光財 王劍清)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