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廬山火車站東站房鋼結構組合體頂推成功

施工寬度、重量、面積、滑軌數量均創下火車站站房改造工程跨線頂推施工紀錄,為世界首例

2023年05月25日07: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凌晨5時許,廬山火車站東站房重2100噸的“鋼鐵巨無霸”——鋼結構組合體向前推進了26米,成功橫跨昌九城際4條軌道上方,順利實現與中間站台鋼立柱的搭接。此次頂推施工在鐵路不停運的情況下實施,施工寬度、重量、面積、滑軌數量均創下火車站站房改造工程跨線頂推施工紀錄,為世界首例。

  廬山站是京九鐵路大動脈上的重要交通樞紐,該站東站房頂推鋼結構組合體由候車層桁架、換乘通廊及天橋等5個單體組成,總寬176米,總長90米,總重4300噸,覆蓋面積達15840平方米。

  廬山站東站房頂推施工共分三次進行,7月中旬還將進行兩次頂推施工。該施工順利完成后,將填補鐵路繁忙干線上高效安全改擴建大型站房的空白。(全媒體記者陳暉)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