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團中央召開促進大學生就業工作推進會

抓好應屆畢業生就業崗位幫扶

2023年05月25日07: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楊昊)記者從共青團中央獲悉: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工作推進會日前以視頻形式召開,對當前形勢下深化實施“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動。

  會議要求,做好就業工作,要突出著眼當下,抓好應屆畢業生就業崗位幫扶,尤其是精准幫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學生就業﹔著眼中期,統籌抓好實習實踐、提升大學生就業競爭力﹔著眼長遠,持續抓好大學生就業觀擇業觀奮斗觀引導。

  據悉,2023年“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行動”自啟動以來,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學生就業幫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大學生創業幫扶計劃、大學生就業引航計劃、大學生實習“揚帆計劃”和大學生社區實踐計劃穩步推進。截至5月22日,全團共募集到包括青聯委員、青企協會員單位在內的5.2萬家企業提供的89.7萬個崗位,3.6萬名團干部與2023屆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學生和2022屆未就業學生一對一結對,已成功幫助其中3.5萬名學生找到工作。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