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贛州蓉江新區: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

2023年05月25日09: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實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樹立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的社會風尚,近日,2023年贛州市蓉江新區“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舉行。

活動邀請贛州市科技館工作人員為學生現場演示科學大爆炸、仙女散花、人造閃電、電動3D特技花樣飛行表演、機器狗跳舞、VR虛擬技術等多個科學實驗和演示,活動現場掌聲、尖叫聲不斷……

通過有趣的實驗演示,進一步激發了學校師生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的意識,取得較好科技知識普及效果。

舉辦啟動儀式的同時,在潭口鎮文化廣場同步開展科普綜合展,各單位通過宣傳展板展示、發放宣傳資料、面對面解讀科技政策等方式,重點宣傳科技創新、科普知識、衛生健康、綠色環保、防震減災等科普科技知識,進一步傳播了健康、科學、文明的生活理念,提升了群眾對科學知識重要性的認識,營造了“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社會氛圍。

活動期間還將組織開展青少年預防近視科普進校園、心理健康知識宣講、科學施肥技術培訓、知識產權宣傳等系列科普活動。(邱文英)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