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崇仁:創新舉措機制 助推營商環境優化升級

2023年05月25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多虧了有‘N方’非公經濟企業維權聯系協調機制,很快解決了企業上交的水土保持補償費退還的問題。”江西一變電設備公司負責人順利收到了退還企業的水土保持補償費后高興地說。

這是江西省崇仁縣通過建立“N方”非公經濟企業維權聯系協調機制,推動職能部門履行行業主管責任,助力營商環境優化升級的一個生動工作縮影。

為全面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升級,去年以來,崇仁縣委統戰部牽頭組織縣紀檢、工商聯、人社局、檢察院、法院及企業家協會等部門聯合建立“N方”非公經濟企業維權聯系協調機制,充分發揮各部門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的職能優勢,通過不定期組織召開非公有制企業座談會、交流會等方式,就部門共同關注的重大問題、熱點問題進行磋商,細化工作任務,形成化解合力。同時,對企業涉法涉訴維權訴求,建立單獨工作台賬,因企施策,精准服務,推動涉企維權工作依法快速辦理,從根本上化解矛盾糾紛,維護企業合法權益。與此同時,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還建立了分辦、溝通、反饋機制,有效暢通了政企溝通渠道,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據悉,自該項機制建立以來,已下發相關問題督辦函54份,協調解決企業訴求28個,企業訴求辦結率達98%,真正讓企業解困“有家”辦事“有門”,有力維護了非公有制企業合法權益,助推了全縣營商環境優化升級、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許紅、楊文輝)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