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共南昌市委黨校第91期縣干一班組織學員開展社會實踐活動

2023年05月25日17: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強化責任擔當,踐行“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5月23日,中共南昌市委黨校第91期縣干一班組織學員開展以“項目為先、實干奮進,爭分奪秒拼經濟,履職盡責建新功”為主題的社會實踐活動,先后參觀考察了贛江水生態環境、江鈴集團富山工廠及小平小道。

活動當天,學員們從市委黨校出發,前往英雄大橋沿江北大道渡口參觀考察贛江水生態環境,沿途一路走來,隻見江面遼闊、碧水藍天、鳥兒聚集、江豚游曳。學員們邊看、邊交流、邊拍照,為水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生態環境而倍感振奮。近年來,為做足“水”文章,南昌市以水環境治理為切入點,以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為契機,結合南昌市城市水環境治理工作。從2022年開始,將南昌建成區分為6313個排水單元進行整治,並同步實施雨污管網改造。通過系統治理、多元共治,加快補齊城市環境基礎設施短板,持續改善全市水環境質量,有效地提升了城市綜合競爭力。

隨后,社會實踐小組成員來到江鈴集團富山工廠,在江鈴汽車富山生產基地,工作人員介紹了江鈴汽車生產基地總體概況、江鈴各品牌營銷網絡、江鈴出口狀況等相關情況,並走進富山智慧工廠組裝車間和焊接車間參觀。作為南昌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上的省內龍頭企業,過大數據、互聯網等智能化技術的充分運用,大幅提升公司制造效率、產品質量、生產穩定性,優化了成本,推動江鈴汽車加速邁向智能制造新跑道,同時也全力助推南昌市汽車產業和裝備制造產業鏈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社會實踐小組成員紛紛表示,從進入廠區開始,給人感覺就非常震撼,廠區和車間整潔干淨,工作人員工作有序,高度自動化的機器人生產線讓人耳目一新,顯示一種高端企業朝氣蓬勃的發展氣象,其綠色環保理念和科技創新精神值得大家的學習。

接著大家來到了小平小道,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先后參觀了陳列館、小平小道等。參觀學習過程中,大家不時駐足、凝視、交流,在沉浸式回顧鄧小平同志的奮斗歷程中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

通過這次的社會實踐活動,大家深感“項目為先、實干奮進”的重要性。在未來工作中自覺以黨校學習成果指導工作,開拓創新,實干奮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南昌作出更大貢獻。(胡軍鋒、楊閑冬、謝浩、楊陽)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