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永修:第二屆龍蝦節6月3日舉行

2023年05月25日20:1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永修5月25日電 (記者時雨)25日,記者從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獲悉,由該協會與江西省農業農村廳漁業漁政管理局、九江市農業農村局、永修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3小龍蝦產業大會暨第二屆江西永修龍蝦節”將於6月3日至5日在永修舉行。

據悉,今年是永修第二次舉辦小龍蝦產業大會與龍蝦節。大會以“生態、創新、融合”為主題,旨在助力永修小龍蝦產業做大做強,提升永修龍蝦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促進小龍蝦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活動期間將開展養殖技術培訓會、小龍蝦趣味賽、2023小龍蝦廚藝創新爭霸賽、小龍蝦加工企業研討會、江西優質農產品展銷會等多項活動。

永修地處鄱陽湖畔,河道縱橫、湖泊眾多、水網密布、氣候適宜,非常適合小龍蝦繁殖。為支持稻蝦養殖,永修專門出台了支持稻蝦產業發展方案,建成了總投資2.4億元的江西小龍蝦交易中心,還建成了冷鏈倉儲中心、物流配送中心、食品精深加工廠、培訓學校和電商中心、小龍蝦美食城等,各環節協同加速,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讓蝦農們隻管養蝦,不用為銷售而發愁,全縣種養面積呈指數增長。

目前,永修連片萬畝以上稻蝦養殖基地2個,千畝以上稻蝦養殖基地10多個,全縣稻蝦養殖總面積已經達到20萬畝,2023年,小龍蝦年產量預計可達到3萬噸以上,綜合產值達15億元,形成了“稻蝦種養-龍蝦交易-精深加工”產業鏈,稻蝦共作模式下,小龍蝦變成了名副其實的富民產業。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