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南昌:貨車20天闖紅燈36次 司機駕照被記234分

2023年05月25日17: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25日電(記者時雨)闖紅燈是嚴重的交通違法行為,交管部門對這種行為的處罰也很嚴厲。25日,記者從南昌市交管局獲悉,南昌交警日前查處一輛重型半挂車,該車20天時間竟闖紅燈達36次,逆行6次,最終司機受到嚴厲處罰。

5月2日至5月22日期間,陳*輝駕駛贛E064**重型半挂牽引車牽引贛EK0**(挂)半挂車在昌萬公路南昌縣涇口鄉、塘南鎮等地多個路口惡意闖紅燈36次、逆行6次。南昌縣交警大隊多次電話通知車主進行處理,但車主拒不配合,5月24日11時許,該車進入南昌市內並產生預警,南昌交警信息化警務中心迅速對調配警力對該車開展布控查緝工作,南昌交警青山湖大隊立即出動在南鋼大廈附近將該車精准查處,現場抓獲駕駛員陳*輝。

南昌縣交警大隊整治工作隊依法對陳*輝作出罰款4500元、駕駛証記234分的處罰,並對陳*輝多次惡意闖紅燈涉嫌擾亂其他公共場所秩序的違法行為移交南昌縣公安局涇口派出所,派出所將依法對其作出行政處罰。

據悉,日前,南昌縣已成立“后八輪”工程運輸車打擊專業隊,該隊伍自成立以來,針對老百姓反映比較強烈的大貨車闖紅燈問題,聯合南昌交警信息化警務中心成立情報研判專班,持續加大對大貨車闖紅燈的研判力度,至今共查處217起闖紅燈、8起逆行、9起闖禁行違法行為。其中查處四輛多次惡意闖紅燈違法大貨車,在依法作出罰款和駕駛証記分處罰后,又將涉嫌擾亂其他公共場所秩序違法行為的駕駛員全部移交屬地派出所,這四名駕駛員已被屬地派出所依法作出相應行政處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