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弘主持召開2023年省級總林長會議時強調

抓實抓細林長制工作促進林業高質量發展 為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提供堅實基礎

葉建春出席

2023年05月26日07: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5日,省委書記、省級總林長尹弘主持召開2023年省級總林長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抓實抓細林長制工作,促進林業高質量發展,為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提供堅實基礎。

  葉建春、李紅軍、張小平、王少玄、朱斌、於秀明、丁順生等出席會議。

  尹弘指出,要聚焦護林管綠,強化森林資源保護管理。堅持系統觀念,依法嚴格保護森林資源和生態環境,嚴厲打擊涉林違法犯罪行為,加快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切實維護森林生態系統健康穩定。全力做好林業災害防控,打好鬆材線虫病疫情防控攻堅戰,提升森林火災防控能力,堅決筑牢森林安全堅固防線。強化林地定額管理,嚴格執行林地保護利用規劃和林地用途管制制度,最大限度保護林地資源、提升林地使用效率。

  尹弘強調,要堅持造林增綠,著力鞏固綠色生態優勢。深入開展國土綠化,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部位實施一批生態保護修復工程,大力倡導義務植樹,高質量完成營造林任務,穩定全省森林覆蓋率。全面提升林質林相,加大低產低效林改造力度,加強古樹名木保護管理,提高單位面積森林蓄積量,進一步構建健康優質、系統穩定的森林生態系統,切實筑牢綠色生態屏障。

  尹弘強調,要突出用林活綠,以現代林業產業示范省建設為抓手,大力發展林下經濟和精深加工業,持續提升林業產業綜合效益。要大力發展油茶產業,提高科技支撐能力,積極培育油茶龍頭企業﹔提升竹產業水平,推進竹加工業發展集群化,積極引進深加工企業,不斷提升全省竹產業綜合效益。要積極發展林業碳匯,充分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加強碳排放權交易,著力打通碳匯價值轉換通道。

  尹弘強調,推進林長制的關鍵在於責任落實。要加強統籌協調,強化責任落實,凝聚各方合力,推動形成部門協同、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堅持林長巡林常態化,健全林長組織體系,推動林長制工作規范化、制度化,形成更多可復制推廣的經驗成果,努力營造全社會關愛森林、保護森林的濃厚氛圍。

  會議聽取審議了2022年度全省林長制工作情況匯報和考核結果,審議通過了2023年林長制工作要點和《江西省林長制條例》貫徹落實年活動實施方案。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