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昌市西湖區推進義務教育集團化辦學

2023年05月26日07:2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從南昌市西湖區傳出消息:該區持續深化集團化辦學體制改革,科學配置教育資源,促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2022年全區學校集團化辦學覆蓋率達100%,實現了“質量為本、教師為魂、均衡為基、特色為要”的集團化辦學發展目標。

  據了解,西湖區集團化辦學通過制訂單法人和多法人的集團章程,進一步厘清不同類型集團的各層級關系,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單法人集團致力於“一校多區”的優質教育資源再擴容,促進資源配置、課程建設、師資研訓、質量評價四個維度的聯動共育﹔多法人集團則通過品牌資源輸出,各校區優質資源抱團發展,致力於集團化辦學內涵攻堅與專業引領,進一步提升集團化辦學工作的成效,切實為老百姓提供家門口的優質教育。 (通訊員曾濤)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