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質量發展 羅小雲在贛州調研

2023年06月03日06:4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30日至6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羅小雲深入贛州市調研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工作。他強調,要充分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加強執法司法監督,積極推進紅色治理,維護經營主體合法權益,切實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質量發展。

  在瑞金市,羅小雲來到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法制建設紀念館,詳細了解該項目推進情況及存在的困難,並召開座談會研究提出解決方案。他指出,建設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法制建設紀念館,是傳承紅色法治基因、深化全面依法治省實踐,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舉措和具體行動,要確保將紀念館建設成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政治工程、廉潔工程、精品工程,同時,要做好展陳工作,努力將紀念館打造成開展紅色法治教育的標杆基地。

  羅小雲深入於都縣矛盾糾紛調處中心、贛州國際陸港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南康區公安局金雞派出所等地,調研平台運行、案件受理情況,以及城市空警建設、反詐等工作,深入天鍵電聲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聽取關於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務水平,增強群眾的法治獲得感﹔要加大資源整合力度,形成服務群眾和經營主體的更大合力﹔要主動深入企業,精准提供司法服務,堅持問題導向,開展調查研究,將涉企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

  調研期間,羅小雲還來到鄉村振興聯系點南康區龍華鎮臘樹村,走訪慰問當地脫貧戶和“三類人員”。 (全媒體記者鐘珊珊)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