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宜黃:山區智慧棚 鄉村興農民富

2023年05月30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千余畝薄膜連棟智慧溫室大棚錯落有致的鑲嵌在青山間。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千余畝薄膜連棟智慧溫室大棚錯落有致的鑲嵌在青山間。 人民網記者 時雨攝

人民網宜黃5月30日電(記者時雨)29日,江西省宜黃縣棠陰鎮小河村小河彎彎田園綜合體的千余畝薄膜連棟智慧溫室大棚錯落有致的鑲嵌在青山間,在航拍鏡頭下頗為壯觀。

2022年,小河村依托地處城郊的區位優勢,將山區的土地整合,吸引小河彎彎田園綜合體進駐,由宜黃縣城投公司與種植大戶合作成立蔬菜公司,建設智慧大棚,採取“公司+村集體+農戶”的模式,種植辣椒、南瓜等。蔬菜公司負責提供生產經營所需的種子、化肥、農藥等生產資源,並負責全過程技術指導和定價收購,農戶隻需要管護,所產生的利潤按村集體2%、蔬菜公司和農戶各佔49%的比例分成。

綜合體負責人介紹,大棚蔬菜以辣椒為主,每畝年產辣椒3200公斤,村集體經濟每年可增收80萬元。目前,小河村及周邊60多名青壯年從浙江、廣東、福建、上海等地返鄉承包大棚,帶動了100多戶村民在家門口就業。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