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5月27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6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新征程審計工作目標要求,著眼增強審計的政治屬性和政治功能,更好發揮審計監督作用,切實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隨形、如雷貫耳。要聚焦重點加大審計工作力度,按照“六個聚焦”重要要求,根據我省年度審計項目計劃,高質量完成各項審計任務。要扎實做好審計整改“下半篇文章”,健全審計整改機制,完善審計與其他監督貫通協同的制度體系,堅決維護審計監督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要加強審計機關自身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治審,提高專業能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審計干部隊伍,為推動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重要主旨講話精神,積極開拓與中亞等新興市場貿易往來,充分挖掘江西特色優勢,深化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強國際人文交流。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第32屆阿拉伯國家聯盟首腦理事會會議的重要賀信精神,鞏固拓展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成果,持續深化能源、人文、青少年、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康復國際百年慶典的重要賀信精神,健全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系,不斷增進殘疾人民生福祉。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上海市虹口區嘉興路街道垃圾分類志願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續深化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培養分類意識、養成分類習慣,讓綠色低碳生活理念真正入心見行。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按照2023年對台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用好贛台會等平台,深入推進海峽兩岸產業園(江西)建設,廣泛同台灣各階層人士交朋友,持續深化贛台融合發展,更好服務國家對台工作大局。

  會議審議了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2023年工作要點。會議強調,要用足用好國家戰略,進一步挖掘政策紅利、創新方式方法,加大力度對接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和粵港澳大灣區,切實抓好重點任務落實,高質量高標准推動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