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抓龍頭夯基點 加快建設教育強省

梁桂在江西師范大學調研

2023年06月03日06:5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省委常委梁桂在江西師范大學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夯實基礎教育這一基點,抓牢高等教育這一龍頭,加快建設教育強省,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來到馬克思主義學院,梁桂詳細了解該院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雙一流”建設情況,看望正在集體備課的教師。他指出,要優化專業學科設置,加大人才引培力度,豐富科研成果形式,推動一流學科建設邁出更快步伐。要聚焦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深挖紅色資源富礦,加強理論研究闡釋,輻射帶動全省思政教育提升鑄魂育人實效。在方蔭樓,梁桂聽取了畢業生就業創業情況匯報,在鄱陽湖濕地與流域研究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了解學校服務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要打破高校圍牆,契合國家戰略和我省重點產業發展需求,加快形成應用學科與地方產業共融的發展新格局。要擴大開放合作,積極與全國一流高校、頭部企業共建平台,整合優質資源,提升經濟效益,增強教育對高質量發展的支撐力、貢獻力。

  在江西師范大學附屬中學濱江校區,梁桂調研學校基礎教育合作辦學情況。他指出,要發揮教師教育和品牌優勢,統籌開展基礎教育合作辦學,帶動全省基礎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引領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強化責任意識,周密安排部署,做好應急准備,全力以赴實現“平安高考”目標任務。 (全媒體記者朱嘉明)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