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6月03日06:5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和在北京育英學校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大中小學思想政治教育一體化建設,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聽黨話、跟黨走。要全面加強新時代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深入實施中小幼文明養成行動,持續加強學生體育鍛煉,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要加快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持續優化整合基礎教育資源配置、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和城鄉一體化,加快特色優勢學科建設、推動高等教育向內涵質量轉型轉變,深化職業教育技工教育改革、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要深化新時代教育綜合改革,著力完善學校管理和教育評價體系,創新發展繼續教育、老年教育、社區教育,健全師德師風建設長效機制,形成健康的教育環境和生態。要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快健全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部門各負其責的教育工作體制,為建設教育強省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緊繃維護國家安全這根弦,堅持底線思維和問題導向,扎實做好國家安全各項工作,加快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夯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的工作基礎。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談會精神,緊密結合開展主題教育,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統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理論特質、科學體系、世界觀方法論和宏大使命情懷,不斷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要加大宣傳闡釋力度,廣泛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理論宣講,努力推出更多高質量、有影響的理論研究成果。要更加注重學以致用,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著力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實際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