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筑牢防災減災防線 守護生命財產安全

2023年06月04日07:5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地質災害防治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6月1日,記者從省地質局獲悉:江西省加強地質災害防治技術支撐,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今年入汛以來,全省降雨增多,各地地質災害風險增加。省地質局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汛期地質災害防治技術支撐工作的通知》,建立突發地質災害應急預案,完善應急組織機構,及時更新調整地質災害防治管理網絡。同時,聯合省自然資源廳、省應急管理廳等,組成10個調研督導組,深入11個設區市一線,調研督導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現場提出意見建議,著力解決基層一線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我省在全力做好地質災害風險普查工作基礎上,持續強化地質災害“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復查”,做到險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今年以來,全省共實施地質災害“三查”及應急調查492次,派出調查組532個、技術人員1109人次,調查地質災害(隱患)點2098個、切坡風險點49個。此外,省地質局今年陸續在南昌、上饒、吉安、景德鎮等地,建設地質災害監測預警實驗點480處,安裝監測預警設備2208套﹔持續做好1665處歷年已建成監測預警實驗點的運行維護與預警響應工作,全力當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守護神”。 (全媒體記者楊碧玉)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