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高質量推動電網建設轉型

2023年06月04日07:5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6月2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國網江西電力有限公司聯合召開的推進電力高質量發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我省正加快推動電網功能、形態、技術全面升級,到2025年將基本建成跨省跨區電力資源優化配置和供電保障能力強、適應各類新能源和新型負荷廣泛接入的智能江西電網。

  推動電網高質量發展,對保障電力供應、優化能源配置、推動綠色發展和促進經濟增長等意義重大。目前,我省正著力建強跨省跨區輸電通道,高效推進武漢至南昌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工程建設,確保年底(江西段)全線貫通。爭取第二回入贛特高壓直流納規建設,深化閩贛聯網工程論証,爭取更多區外清潔電送至江西。

  持續完善主干網結構。今年我省將開工65項110千伏及以上電網項目,計劃年內建成投產84項110千伏及以上重點工程,新增線路1821公裡、變電容量728萬千伏安。到“十四五”末,我省500千伏變電站將達36座,“一核四翼五環網”骨干網架更加完善。

  加快打造一流現代化配電網。為順應人民用電需求和分布式電源、多元化負荷及儲能快速發展的新形勢,我省將全力實施配電網供電提升“123”工程,計劃用三年時間、投資134億元,實現配電網供電能力、供電質量和供電可靠性“一年補短板、兩年上台階、三年爭一流”的目標。到2025年,基本建成“結構清晰、堅固耐用、靈活可靠、智能互動”的一流現代化配電網。 (全媒體記者朱兆愷)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