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加快推進政務服務便利化集成改革

19個重點政務服務事項辦理再提速

2023年06月04日07:5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省政府辦公廳獲悉:為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 我省圍繞企業從開辦到注銷、個人從出生到死亡的19個重點政務服務事項,再造業務審批流程,大幅壓縮經辦時間和精簡表格,實現企業群眾辦事更爽心暖心。

  19個重點政務服務事項包括社會救助、企業職工退休、大中專學生落戶、企業變更、軍人退役、員工錄用、城鄉居民參保繳費、高齡老人補貼申領等。“本次改革是19個事項在全省范圍內,實現統一的精簡辦事流程和精簡表格。”省政府辦公廳相關負責人說,按照倒排時間表,今年6月、7月、8月將分別實現8個、4個、7個重點政務服務事項全省范圍內的簡便辦理。

  “我們還將實施督辦機制,系統每天導出未完成受理的事項,在全省工作群中通報受理單位,確保在指定時間內辦結事項。”省政府辦公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充分發揮督辦示范作用,持續推動更多事項“一次辦”。 (全媒體記者楊碧玉)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