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丨網友反映回家道路黑漆漆 九江濂溪區:逐條整改 逐項落實

人民網記者邱燁
2024年01月07日08: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濂溪大道濂溪公園到虞家河鄉這段路,路燈極少全開,大部分時間隻開少數,甚至還有不開的時候。”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區委書記留言,反映近一年來,夜間回家道路黑漆漆,大貨車還特別多,給周邊居民正常出行帶來較大的安全隱患。【留言鏈接】

回復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隊第三大隊會同道路建設責任單位濂溪區住建局及項目施工方聯合進行現場調研,並針對該處道路隱患問題商定整改方案。

該路段來車方向出新、新增縱向減速標線和減速震蕩標線﹔路段道路兩側增加禮讓行人反光標牌、警示柱、凹凸鏡、黃閃警示燈﹔移除該路段安全島兩側各50米綠植,提高安全視距﹔增設禮讓行人電警﹔在該路段安全島加裝阻車杆,降低二輪車通過安全島的車速﹔譚畈村路口在原有一條減速帶的基礎上增加2條減速帶,降低經該路口駛出車輛的車速。

濂溪大道拓寬路段、九江學院南大門以西路段,路燈已全部運行。南大門以東路段路燈,已與區供電公司協商,走通電流程,路燈已正常運行。

此外,針對增設紅綠燈問題。九江市濂溪區委民聲通道工作室表示,根據道路設計及《道路交通信號燈設置與安裝規范JB14886-2016》規范要求,該路口不符合信號燈設置規范要求,暫不建議加裝紅綠燈。待以上交通安全設施完成后移交交管部門,將加強對不禮讓行為的管理力度。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