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

尹弘主持

2024年01月13日08:2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等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新時代新征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刻領悟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義、實踐要求,學習好、領會好、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深化對黨的自我革命的規律性認識,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把黨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持續營造、優化政治生態,以抓好殷美根案件以案促改為契機,堅持反“四風”、反特權、反腐敗一體謀劃,持續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深化整治政商勾連的腐敗和金融、國企、教育、醫藥等重點領域腐敗,深入開展專項治理,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推動防范和治理腐敗問題常態化、長效化。各級黨委(黨組)要帶頭落實主體責任,強化對反腐敗斗爭全過程領導,堅決支持查辦腐敗案件﹔各級紀委監委要更加主動履職,各職能部門要堅持高效協同,齊心協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落細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按照全國宣傳部長會議部署,全面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各項工作。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更好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要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加快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統籌推動文明培育、文明實踐、文明創建,持續培育時代新風新貌。要加快文化強省建設,深入推進文化體制改革攻堅、文旅產業招商、文化企業培大育強3個三年行動。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領導,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打造過硬隊伍,持續改進作風、提升能力,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篇章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人大常委會2024年監督工作計劃和立法計劃》《江西省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計劃》,強調要完善地方立法程序,充分聽取意見建議,提高公眾參與度,定期開展立法后評估,不斷增強立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切實以良法促進發展、保障善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