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丨耕作難、水質差、村民未拿到征地補償 江西吉安這些問題解決了

人民網記者 毛思遠
2024年01月18日08: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耕作難、水質差、村民未拿到征地補償款……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生活生產中遇到的問題,江西省吉安市及時回應網友訴求,解決急難愁盼。

機耕道被挖斷導致耕種不方便 江西吉安:已修復

“我是江西省吉安市吉水縣雙村鎮桐木村村民,2023年,種糧大戶為了種更多的田,挖斷之前村裡建設高標准農田修建的機耕道,導致農耕機械無法正常出行,影響我耕作。”網友留言反映耕作難問題,希望政府能夠修復機耕道。【留言鏈接】

吉安市人民政府回復稱, 經核實,網友反映的機耕道確實被挖掉部分,目前留有一條可供一般機械進出的道路。經有關部門與桐木村委會及相關種糧大戶溝通,機耕道已修復完畢。

回復截圖。

網友反映死水塘影響自家水井水質獲回復:已填埋

“我是吉安市吉水縣楓江鎮積富村村民,家門口有一口死水塘,附近居民也將污水排入其中,現塘水渾濁且有氣味,影響我家壓水井的水質 。”網友留言反映房前死水塘影響自家水井水質,希望政府能將此塘填掉。【留言鏈接】

收到網友留言后,吉安市人民政府進行了回復。

經現場核實,網友家水井水質確實受到水塘影響,不適宜飲用,但網友家已接通自來水,不存在飲水困難問題。由於網友所在的楓江鎮積富村正在進行新農村建設,經鎮村協調,已將被污染的水塘填埋。

“留言后,政府部門第一時間到我家詢問了解實地情況,經過鎮政府和村委干部的幫助,死水塘已被填平,家裡老人也不再為喝水發愁了。”問題得到解決,網友表示感謝。

回復截圖。

村民未拿到征地補償款?江西吉安:確定分配方案 發放到位

“我是吉安市吉水縣水田鄉豐陂陂頭自然村村民,我們村因峽江水利樞紐建設進行了移民搬遷,但補助款一直未發放到村民手裡!”網友留言希望政府幫忙協調補助款發放事宜。【留言鏈接】

吉安市人民政府回復, 經核實,吉安市吉水縣水田鄉豐陂村委會陂頭自然村因峽江水利樞紐工程建設,於2012年進行了整村移民搬遷。處於水淹區的農田、土地都由政府統一進行征收,征地補償款已全額撥付至村集體賬戶。

根據陂頭自然村村民集體意見,征地補償款在用於新村建設后,剩余資金由全村村民平分。由於陂頭自然村外出移民人員及后靠人員對於分配金額存在爭議,且陂頭自然村與豐陂村委會其他兩個自然村對於補償款項存在糾紛,導致剩余款項一直未分配至村民手中。

對此,水田鄉已多次安排鄉村兩級干部組織村民進行協調,確定分配方案。目前,分配方案已經村民同意,並已按方案將補償款發放到位。

回復截圖。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