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資溪:辦好民生實事 解決群眾用水難題

2024年01月19日15: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依托“三進三解三問”活動,收集群眾訴求,從供水管網設施改造、強化日常應急維修處理、加強水質監測等方面解決群眾用水難題,全力守護供水“生命線”,推動主題教育見行見效。

司前村83-87號戶主生活水源常年依靠附近的三口地下井,水質安全性難以得到保障。從水體質量到用水量都已無法滿足這些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用水難成為司前村居民的一大“心病”。

提起過去的用水難,村民應岩春直言:“想盡了辦法。”每天天不亮,他就挑著桶到附近的三口地下井接水,有時井水不干淨,便要到親戚家“借點水”。

“三進三解三問”活動中,司前社區人大代表聯絡工作站駐站代表、資溪縣委副書記毛奇鋒在收集到群眾訴求后,上戶調研司前村相關情況,針對司前村居民的用水難題,及時協調縣自來水公司、旅投集團工程技術人員實地勘察、丈量規劃。

由於距司前村離較遠,要想通上自來水必須延伸到婦幼保健院附近單位取水。在樓院內管網改造前,工作人員結合居民樓不同情況實施“私人訂制”妥善具體的施工方案,通過科學合理布局庭院管網,達到了改善供水水質、提高供水壓力和節約水資源的目的。目前,整體改造已經完成,能夠保証居民安全平穩地用水。

“我們將持續監測居民用水安全,全力推進飲水安全水質檢測和水源保護工作,保障群眾飲水安全。”相關負責人表示。

一滴水窺見大民生。連日來,資溪縣持續開展“三進三解三問”活動,聚焦群眾堵點痛點、上下聯動,著力解決全縣人畜飲水和產業發展用水難題,用工作實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效。截至目前,已投入2000余萬元建設集中供水項目,並維修獅子山、馬鞍水庫、務農河,洪坊四個水源點設備,保障了1600戶居民正常用水需求。(萬奇、李喬伊)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