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暖“新”驛站暖心

2024年01月19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有了驛站,喝口水,充會兒電,方便多了。”外賣騎手康建民感慨道。這是江西省撫州市樂安縣設置驛站提供暖“新”服務的一個縮影。

樂安縣依托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和便民崗亭打造暖“新”驛站,在主城區形成了新業態、新就業群體15分鐘便捷服務圈。暖“新”驛站專門配備了休閑桌椅、飲水機、手機充電器、微波爐、風扇、無線網絡、應急藥箱等設施和設備,主要為新就業群體提供避暑取暖、歇腳飲水、手機充電、學習交流、生活急救等服務。截至目前,樂安縣共打造了10個暖“新”驛站,累計服務2萬余人次。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樂安縣聚焦新就業群體民生難題,實施暖“新”驛站工程,提供暖心服務,推動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該縣聘請外賣小哥和快遞小哥中的黨員兼任“兼職網格員”,引導他們共同參與平安建設、志願服務、政策宣傳等城市基層治理工作。該縣在外賣小哥和快遞小哥中聘請“兼職網格員”48名,累計處理基層治理隱患116處。

同時,該縣成立了新就業群體綜合黨委,將市監、金融、司法、總工會、人社等部門與新業態、新就業群體密切相關的職能部門納入成員單位,整合各部門資源,提供包括勞動維權、特殊關愛、法律援助、技能培訓等六類30項幫辦服務,不斷增強驛站吸引力。目前,共為新就業群體解決配送場地、臨時休息、車輛停放等問題16個,組織政策法律業務知識講座30余場。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