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辦實事丨綠化帶植物過高影響行車安全 江西婺源:正逐步推進解決

人民網記者邱燁
2024年01月21日08: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城市道路因為有了綠化帶而變得更美麗,然而因為綠植過高遮擋視線造成安全隱患,卻是大家不願意看到的。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委書記留言,反映婺源縣天佑路、茶鄉東路等多條城市道路綠化帶植物過高過密,影響行車視線,存在安全隱患。【留言鏈接】

回復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 婺源縣城市管理局在回復中表示,近年來,針對城區部分道路出入口機非綠化帶因綠化苗木生長旺盛或過高過密遮擋視線存在影響安全通行的問題,婺源縣城市管理局在每年的11月至來年的2月份開展集中整治,積極採取壓低修剪、疏密修剪、移植更換等措施,最大程度消除交通安全隱患。

下一步,婺源縣城市管理局將按照規定,嚴格源頭審查把關,對新建道路綠化方案充分考慮交通安全因素,道路端口綠化選擇低矮植物合理配置、種植,保証安全視距。同時,持續加強日常監管,積極開展隱患排查、處置,常態保持機非帶島頭矮化修剪,確保人車安全通行。

“目前,我們已經完成城區主次干道修剪工作。”2024年1月19日,婺源縣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下一步,還將繼續對城區其他路段的行道樹進行修剪,提高城區的美化效果,保障行人以及車輛的安全。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