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4年01月21日08: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不斷增強做好新時代金融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扎實做好各項金融工作。要堅決防范化解金融領域風險隱患,落實“長牙帶刺”“有棱有角”的要求,全面嚴格加強金融監管,持續完善金融風險監測、識別、預警、處置體制機制,強化風險源頭管控,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要全面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效能,引導金融資源精准投向重點產業、重點企業和重大項目,穩步擴大金融開放,深化金融市場改革,不斷優化金融供給結構和供給效率。要全面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始終堅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一體推進強黨建、嚴監管、防風險、促發展,堅持法治和德治相結合,大力傳承紅色金融基因,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的金融干部人才隊伍。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國家工程師獎”首次評選表彰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我省獲獎人員的典型事跡,圍繞實施制造業重點產業鏈現代化建設“1269”行動計劃,扎實做好新時代工程技術人才工作,引導廣大工程技術人員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加快推動全省政法工作現代化。要始終把維護國家安全放在首位,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加強社會治安整體防控體系建設,夯實國家安全、社會穩定的基石。要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依法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聚焦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堅持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要強化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加強政法機關自身建設,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新時代政法鐵軍。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加快推進衛生健康現代化的若干意見》,強調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深入實施衛生健康服務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動計劃,加快推進健康江西建設。

會議聽取了十五屆省委第三輪巡視整改進展和第四輪巡視綜合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壓緊壓實整改責任,用好用足巡視成果,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要高質量推進巡視全覆蓋,強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