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丨江西南昌:2024年持續加大新能源出租車推廣運用力度

人民網記者 羅娜
2024年01月28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建議加大南昌新能源出租車投放數量,引導更多經營公司開展出租車市場,加大出租車市場內部競爭。”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南昌市委書記留言,建議南昌加大新能源出租車應用力度。

該網友在留言中提到,此舉不僅有利於穩定和擴大就業市場,還能通過合作的方式,助力本土新能源汽車品牌推廣。【留言鏈接】

收到網友留言后,南昌市交通運輸局核查回復。截至2023年12月,南昌市共有出租汽車共計2.3萬余輛,其中巡游出租汽車經營權5453輛,實際在營運4700余輛,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車1000余輛﹔網絡預約出租汽車1.9萬余輛,新能源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已達1.4萬余輛,全市新能源出租汽車佔比達65%。

回復截圖

新能源汽車在出租汽車行業推廣運用一直以來是作為重點工作予以加快推進。南昌交通運輸部門在推廣運用工作中,一方面指導江西新能源汽車制造商加大產品的宣傳工作﹔另一方面積極引導出租汽車經營者在日常車輛更新時優先採用本省新能源汽車。

2024年,南昌市將持續加大新能源汽車推廣運用力度。同時結合外省省會城市出租車管理先進經驗,按照強化日常教育培訓、強化聯合執法、提升科技監管能力等方面加強出租汽車行業管理。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