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向全省廣大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祝賀和美好祝福

尹弘葉建春與江西代表團婦女代表共慶“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2024年03月09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8日,正值“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江西代表團團長尹弘,省長、江西代表團副團長葉建春在京看望慰問了江西代表團婦女代表和隨團女工作人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和女工作人員,並通過她們向全省廣大婦女同胞和婦女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美好祝福。

  馬森述、任珠峰、劉強、朱斌、張偉參加。

  江西代表團有女代表20名。連日來,女代表們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覺,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她們用女性特有的視角關注社會、體察民情,充分展示新時代的女性智慧、巾幗風採,用一個個“沾著泥土芳香”的建議,傳遞百姓呼聲,反映人民期盼。

  3月8日,節日來臨。住地工作人員細心地給江西代表團全體女同胞送上了一封親切的問候信,希望女同胞們聚焦“走在前、勇爭先、善作為”的目標要求,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中勇當巾幗先鋒,為加快推進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洋溢著節日的幸福喜悅,女代表們以更加自信的姿態、更加飽滿的精神出席當天上午召開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

  會后已是臨近午餐時間,江西代表團的女代表和女工作人員相約來到餐廳,用歌聲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採,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悠揚的《長江之歌》歌聲,唱出了女代表祝福祖國的心聲,唱出了我省女同胞的精氣神。

  尹弘、葉建春等來到現場,向全體女代表、女工作人員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並與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分享蛋糕。尹弘指出,各位女代表是全省廣大婦女的先進代表,大家在各條戰線、不同崗位為加快推動江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生動詮釋了婦女的“半邊天”作用。連日來,各位女代表精神飽滿、踴躍發言,積極履職盡責、共商國是,充分展現了新時代江西女性的風採。希望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履行好代表職責,完成好大會各項任務,引領帶動全省婦女同胞激揚巾幗之志、彰顯巾幗力量,努力在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篇章中爭做最美“半邊天”。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