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根據江西省春播期氣候資源分布和今年氣候條件

3月11日至4月20日,春播正宜時

2024年03月09日08: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5日,記者從江西省農業農村廳獲悉:預計2024年春播期為3月11日至4月20日,此階段全省氣溫略偏高,降水略偏多,春播年景屬基本正常年份。

  根據我省春播期氣候資源分布和今年春播期氣候條件,省農業氣象中心、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處預測,種植規模大的地區,在當地氣象、農業部門指導下,3月上旬后期可安排少量播種﹔贛南大面積早稻保溫育秧可於3月中旬前期開始,贛北、贛中宜在3月中旬中期開始﹔早稻大面積直播期,建議安排在4月上中旬。

  省農業農村廳還建議,各地要利用近期降水做好秧田儲水,並利用降雨間歇對秧田進行翻整、做畦,以水養田,並及時做好春播物資准備以及農機具檢修等工作,以利於搶晴播種早稻。各地可採用保溫方式,適當搶早、分期分批播種早稻﹔做好早稻育秧溫棚(室)溫濕調控,防范階段性低溫、持續陰雨和強對流等不利天氣對秧苗生長的不利影響,為早稻豐收打好基礎。 (全媒體記者李耀文)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