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代表委員說

敖宏委員:深化稀土產業整合 鞏固全球競爭優勢

人民網記者 羅娜
2024年03月09日09: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敖宏委員。人民網記者 周博攝

  敖宏委員。人民網記者 周博攝

  今年全國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敖宏針對當前稀土產業發展現狀,提出了進一步深化我國稀土產業整合的建議。

  針對資源配置效率不高、同質化無序競爭、行業協同效應不夠、稀土基礎研究和高應用技術明顯滯后等問題,敖宏建議,加快實施我國稀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國內稀土產業進一步深化整合。他表示,此舉能有效推動在更大范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實現資源優化配置,統籌產業鏈各領域各環節協同協作,更好地發揮共贏發展效能,不斷集聚、鞏固、拓展我國稀土產業全球競爭優勢。

  “稀土產業作為改造提升傳統產業、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國防科技工業不可或缺的關鍵產業,下一步,中國稀土集團將加快培育新質生產力。”敖宏告訴記者,企業主要錨定傳統產業和新興產業兩個方向發力:一方面,推進傳統產業強基轉型,著力打造一流的規模生產力、綠色生產力、數智生產力和產品生產力﹔另一方面,加快形成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主攻方向和發展路徑,開辟產業新賽道。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