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市場監管總局上線汽車召回便民服務專欄

2024年03月18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林麗鸝)為了發揮召回在消除產品安全隱患、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促進放心消費、釋放消費潛力方面的積極作用,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正式開通汽車召回便民服務專欄(https://www.samrdprc.org.cn)。

  該專欄功能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汽車召回信息查詢。消費者通過輸入車輛識別代號(VIN碼)即可在線快速查詢自己的車輛是否在召回范圍,並盡快實施召回維修。二是汽車缺陷線索報告。對於發現的汽車產品可能存在的缺陷線索,消費者可以在線填寫汽車產品信息、故障信息等實現快速報告。三是召回基本知識科普。圍繞什麼是缺陷、什麼是召回、如何查詢召回等基本知識,設置自問自答題目,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會公眾宣傳召回基本知識。四是權威專家訪談摘編。從權威專家的視角深入剖析召回在消除產品安全隱患、保護消費者人身財產安全和助力企業質量提升方面的作用成效,提升消費者和行業對召回制度的認知。

  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不斷健全召回管理機制,夯實技術支撐能力,以高水平產品安全保障高水平發展,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