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尹弘主持並講話

2024年03月16日08: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省委書記尹弘主持並講話。他強調,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聚焦“走在前、勇爭先、善作為”的目標要求,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不斷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扎實做好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篇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圍繞當前發展形勢、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等一系列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刻闡述、提出了明確要求。全國兩會確定了今年發展的預期目標和重點任務,對各項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們要深刻領會把握黨中央關於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的判斷,深刻領會把握關於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會把握全國兩會蘊含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機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的決策部署上來,緊密聯系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大力推進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深化落實“1269”行動計劃,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大力實施制造業技術改造升級工程,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深入實施未來產業培育專項行動,加快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千方百計擴大有效需求,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著力穩定和擴大民間投資,深入開展“消費促進年”活動,鼓勵和推動消費品以舊換新,進一步發揮投資關鍵作用和消費基礎作用,努力推動經濟實現良性循環。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深入實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堅行動,積極融入共建全國統一大市場,全面落實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政策舉措,深入推進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不斷增強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活力。要著力推動城鄉融合互動發展,積極推進新型城鎮化,穩步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城市功能與品質再提升行動,深入推進“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不斷提升農業產業化水平,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加快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推動形成城鄉融合發展新格局。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底線思維,壓實各方責任,持續深入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切實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集中力量抓好辦成一批群眾可感可及的實事,提高就業、教育、醫療、養老和生態環境等基本公共服務水平,不斷增強民生福祉。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切實做好人大、政府、政協和法院、檢察院工作,大力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要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堅定信心、攻堅克難、開拓進取,扎實開展“大抓落實年”活動,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項工作,不斷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貢獻江西力量。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2024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會議強調,要加大新能源開發利用力度,持續優化能源結構,完善新能源基礎設施網絡,強化能源供應保障,加快建設現代能源體系。要突出加強年輕干部思想政治引領,全面激發干事創業的動力,加大管理監督力度,健全完善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常態化工作機制,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2024年工作要點。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著力提升黨建質量水平,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全力推動全省黨建工作提質增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