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昌中院法警支隊:守牢人民法院第一道“安全防線”

2024年03月18日11: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3年以來,江西省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法警支隊(以下簡稱南昌中院法警支隊)緊緊圍繞保障審判執行安全這一核心職能,注重科技賦能,以警務信息化建設為依托,以保障審判有序、執行有力、群眾無恙、安全無患為工作標准,在安全檢查、刑事庭審保障、協助執行等環節不斷提高服務保障效率和質量,突出法官工作在哪裡、群眾需要在哪裡,服務保障就跟進到哪裡。

南昌中院法警支隊緊盯庭審前端、中端、后端安全保障三環節,做到庭審保障值好庭,安全檢查站好崗,隱患排查盡好責。加強聯防聯動實戰能力,加強“三環節一場所”等重點區域的排查及日常執勤巡查,確保警務安全零事故。

2023年12月6日,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總隊考核組到南昌中院開展年度教育訓練考核,南昌中院法警支隊全體警員以規范的技能動作、良好的體能素質、默契的警組配合順利通過所有考核項目,南昌中院榮獲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年度教育訓練考核優秀單位。

南昌中院法警支隊切實把教育訓練作為練內功、夯基礎、強素質、提能力的重要途徑,狠抓隊伍執法能力和實戰化訓練,努力克服工訓矛盾,實現全警參訓率100%,確保警隊隨時“頂得住、沖得上、打得贏”,隊伍正規化水平不斷提升。

為貫徹落實司法警察教育培訓大綱,深入開展面向實戰、講究實用、追求實效的法警教育訓練,南昌法院建立了“司法警察教練員人才庫”,培養和選拔“政治過硬、業務精通、教學科學、手段先進、善於鑽研”的優秀教官人才。全市兩級法院精心挑選了24名80后年輕干警組成教官團隊,全面推廣“法警教法警”“教學練戰一體化”訓練模式,全面提升司法警察履職能力。

“我們將以敢打硬仗的勇氣、團結拼搏的銳氣、昂揚進取的朝氣,堅決守牢人民法院的第一道‘安全防線’。”南昌中院法警支隊負責人表示。(唐莉、陳慶飛)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