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會昌:開展無人機培訓 提高技防能力

2024年03月18日15: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森林消防隊伍在森林防滅火工作中災情偵查、空中照明、應急投放、航拍應用、通信中繼等方面的能力,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應急管理局專業森林消防大隊積極開展無人機培訓,以適應新形勢下現代化、信息化的防滅火能力。

此次無人機培訓通過理論講解和實踐操作開展,由該局專業森林消防大隊大隊長文化峰主持指導培訓工作,每個班挑選出兩名隊員參加,採取“理論學習、講解示范、現場操作”的方法,圍繞無人機基礎應用、森林消防技戰法理論、實戰偵查應用、應急建模應用等內容進行針對性培訓。學員之間採取有基礎帶無基礎、先進帶后進的方法進行學習,爭取用最短的時間保証所有學員熟練掌握偵查、拍圖、傳圖、定位等技能,確保參訓人員能夠快速掌握無人機的操作要領,為無人機在森林防滅火應用打下堅實基礎。(肖周忠)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