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贛州蓉江新區:技術培訓助豐收 果農“充電”動力足

2024年03月18日15: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強化果農安全生產意識,提升贛州蓉江新區果農果園管理水平,促進果業提質增效和果農增收致富,近日,江西贛州蓉江新區果業技術暨果園安全生產警示教育培訓班開班,轄區內共計60余名果農參加。

培訓班上,工作人員向大家發放了果園茶園菜園漚肥池安全作業、農村沼氣安全使用明白紙和生活垃圾分類通則等資料,叮囑大家重視柑橘黃龍病防控和病樹清理,持續做好果園安全生產工作、果園生活垃圾分類。現場,果農們還簽訂了果園茶園菜園漚肥池安全作業承諾書。

活動還邀請了贛州柑橘科學研究所專家夏長秀、婁偉為大家授課。專家們以圖文並茂的講課模式,通過接地氣的語言,詳細講解了柑橘黃龍病辨識及防控、春季果園管理、臍橙品質栽培、標准化生態果園建設、果園安全生產等方面的知識。授課內容突出操作性和實用性,解決了種植戶最關心的技術難點,為參訓人員帶來了一場生動實用的果業“營養大餐”。

隨后,專家們還走進部分果園開展針對性指導,與果農就果樹病虫害防控、春季果樹用藥、修枝剪形、控產提質等方面進行了廣泛交流,並提出解決方法。龍峰果業老板劉延洪聽得認真,他滿臉笑容說道:“老師講的知識和方法很有用,他們還實地到我的果園進行指導,往后我會學以致用,把我的果園管好,確保豐收。”

據悉,贛州蓉江新區高度重視果業發展,積極組織“土專家”“田秀才”走到田間地頭,為廣大果農提供技術指導,幫助果農解決果樹種植中的實際問題,確保果園春管措施落實到位,為全年果業生產豐收奠定基礎。今年來,贛州蓉江新區農辦通過舉辦果業技術培訓、果業安全生產培訓等方式,累計培訓果農200余人,發放宣傳資料500余份。(邱蛟龍 鐘觀連)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