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贛州蓉江新區:春耕生產正當時 不誤農時不負春

2024年03月18日15: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前,正值作物育苗育種的關鍵時期。在江西贛州蓉江新區潭東鎮龍井村,農戶們搶抓農時、鉚足干勁,在田野上播下新希望。

在潭東鎮龍井村,轟鳴的機器聲打破了田間的寧靜,兩台耕田機開足馬力,在不同區域的田間來回穿梭作業,犁田、耙田,將原來的旱地變成水田,方便后期培育秧苗。在水田的另一側,新一年的水稻育秧工作正緊張有序進行。為確保充足的優質秧苗,農戶們三三兩兩,或搬運秧盤、或播撒稻種……大家分工明確、相互協作,呈現出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

為提高春耕效率,農戶們將結合採用拋秧和機插兩種耕種方式。在拋秧方式下,農戶們提前將水稻秧苗培育好,隨后將其分批拋洒到已經准備好的水田裡,提高農作效率。而機插則是借助機械設備進行插秧作業,農戶們操作機器將秧苗插入水田中,確保插秧的深度和間距一致,利於水稻的生長發育。

“我們將採用拋秧方式種植200畝,同時結合機插方式種植250畝,實現 450畝早稻的種植目標,以確保糧食安全和豐收。”贛州蓉江新區潭東鎮龍井村書記吳忠逵介紹道。(施自強 鐘萬汕)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