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靖安縣打造“靖悅遠來”人才品牌

2024年03月18日15:5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宜春市靖安縣秉承“人才優先·服務至上”的工作理念,聚焦人才引育用留關鍵環節,積極搭建人才服務平台,完善人才服務專員隊伍體系建設,構建全方位人才服務保障體系,縣域人才發展生態得到持續優化。

強化“責任鏈”。靖安縣委書記領銜重點人才工作項目,帶隊到企業開展走訪調研,與企業負責人面對面了解企業人才需求,推動發布《靖安縣大健康首位產業急需緊缺專業人才目錄》,建立靖安縣大健康產業發展人才信息庫,目前,已有涉及生命科學、醫學、民宿管理等專業領域的62名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入庫。為進一步明確工作職責,靖安縣發布了《中共靖安縣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成員單位工作職責》,對縣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主要職責及工作制度、縣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工作職責進行明確分工,逐級壓實人才工作責任。

匯聚“政策鏈”。靖安縣大力推行人才事項指尖辦,實現“一網直達”。依托贛服通“靖安人才服務專區”,匯總了全縣“人才新政12條”及其“N”個配套實施細則。為推動人才政策充分推介,靖安縣統一制作發布了《一圖讀懂“人才新政12條”》並同步印發《關於進一步落實人才政策宣傳推介“五進”活動工作方案》,持續擴大人才政策的知曉度、覆蓋度和影響力。

構建“服務鏈”。靖安縣持續打造人才服務平台載體,構建“一站式”人才服務體系。將人才認定、政策兌現、住房保障、子女入學等重點服務事項,統一納入人才服務中心服務內容。對於各級重大人才項目配套獎補資金、人才津貼、平台建設獎補資金等人才資金項目,開通撥付“綠色通道”,做到“一次快兌”。靖安縣委採取派發人才服務專員對接單、申報政策兌現申請單、填寫服務評價單的“三單制”閉環服務方式,打通人才服務工作的關鍵節點。

整合“資源鏈”。以“靖悅遠來”人才品牌創建為統領,靖安縣著力營造尊才、愛才、重才的濃厚氛圍。一方面推行線上訴求反饋機制。對人才訴求實行首問負責制,確保人才訴求事項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另一方面以品牌創建回應人才訴求。在年初謀劃開展貫穿全年的“靖悅遠來·春夏秋冬”人才年系列活動30余場,定期舉辦“與企有約”企業家座談會等,及時幫助企業人才解決在創業過程中遇見的瓶頸問題,讓人才創新、創業更安心。(胡登淦、唐詩文)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