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昌市東湖區:人大代表履職助力鄉村振興

2024年03月18日15:5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人大依托基層代表聯絡工作站等平台,充分發揮各級人大代表的積極作用,緊扣發展主題,聚焦鄉村產業及各項事業發展,依法履行代表職責,為推動鄉村振興戰略落地生根貢獻堅實的人大力量。

南昌市東湖區人大常委會組織人大代表和江西省贛商文化企業聯合會的企業家們赴揚子洲鎮開展打造“樂享鄉村+樂享農場”三產融合鄉村振興項目調研考察活動。通過此次調研考察,讓人大代表、企業家進一步加強信息溝通與交流,積極探討發展共識,尋求更多的合作領域和空間,真正實現互惠共贏,加快推進東湖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發展。

南昌市東湖區人大代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開展好鄉村振興視察和調研,堅持察實情、聽實話、說真情、匯民智。一是深入基層開展調研監督。2023年,常委會成立分管副主任擔任組長的專題教研組,從農村人居環境入手對鄉村振興工作開展調研,深入莘洲村南窯自然村、北窯自然村項目、揚農管理處一大隊等共同富裕樣板村項目現場開展實地查看、走訪座談,掌握第一手數據資料和進展情況,並形成專題調研報告,呈區委決策參考。二是組織代表開展調研視察工作。人大代表深入鄉村一線調研,進企業進農村,問計於民、問計於企,把脈鄉村進展實情,為鄉村振興提供智力支持,對推動揚子洲地區各項事業健康穩步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三是聚焦鄉村振興做實日常監督。近年來,常委會先后聽取和審議了鄉村振興工作情況匯報、退捕工作情況匯報、農村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情況報告等。(張祎星)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