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集中整治動員部署會召開

馬森述出席並講話

2024年04月14日08: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工作要求,4月13日,省紀委省監委召開全省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集中整治動員部署會,研究部署相關工作。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馬森述出席並講話。

馬森述指出,集中時間、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務,是縱深推進基層正風反腐的實際舉措和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的有力抓手。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站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認清集中整治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以強力正風反腐堅決維護群眾利益,厚植黨的執政根基。

馬森述強調,要堅持使命引領和問題導向,按照省委“大抓落實年”活動部署要求,聚焦突出問題,採取超常措施,全力以赴推進集中整治。要結合實際、因地制宜,列出問題清單,突出整治重點,增強集中整治質效。要加大辦案力度,找准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和重點領域,動真碰硬、集中攻堅,堅決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讓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正風反腐就在身邊,公平正義就在身邊。要統籌做好查辦案件“前后半篇文章”,針對案件暴露的突出問題,深入剖析深層次原因,推動相關職能部門舉一反三、整改整治,不斷健全權力配置和運行制約長效機制,著力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全媒體記者朱華)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