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景德镇昌江区近9万人受灾 应急防汛储备资金紧急下拨

2020年07月08日19: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景德镇昌江区遭遇暴雨内涝严重,救援人员正在转移受困群众。(徐笑月/摄)

人民网南昌7月8日电 7月6日8时至7月8日8时,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辖区内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多处道路、供电、供水中断,工、农业生产损失严重,给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困难。

汛情紧急,昌江区防指及时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洪抢险,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并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要求举全区之力抓实防汛救灾、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害发生以来,昌江区及时协调组织消防救援队、人武部救援队参与抗洪救灾,组建乡镇抗洪抢险应急分队,为高考考生、城区内涝群众、贫困户等提供出行方便,确保昌江辖区的考生全部安全有序到达考场正常高考,贫困户及时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及时组织调拨方便面3000箱、矿泉水3000箱,第一时间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当前,昌江区已紧急下拨应急防汛储备资金575万元,重点支持洪灾严重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确保受灾区域电力、通讯、道路等恢复,以及灾民当下的日常生活需求,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8日下午14时,全区共造成受灾人口8.9万,紧急转移分散安置人口19519人。其中,鲇鱼山镇、荷塘乡农作物受灾面积5.1万亩。具体灾情仍在核实中。(时雨、徐笑月、许荣崽)

景德镇昌江区遭遇暴雨内涝严重,救援人员正在转移受困群众。(徐笑月/摄)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