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明确市场定位 专注“支农支小”

2020年09月27日14: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专注支农支小,探索金融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新模式,加大信贷投入,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鲜活的金融血液。

金融助力支农惠农

为承接地方农业发展政策落地,该支行紧紧依托“乡村贷”项目,重点对茶油、根雕、种养殖、民宿等乡村特色行业进行精准对接,为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该支行利用好农村网点多、分布广优势积极推广涉农贷款业务,针对涉农贷款业务,该支行开辟“绿色通道”,减少业务流程,针对偏远地区农户上门难,难出门的情况,该支行客户经理主动提供上门服务,面签签申请书、签合同,部分贷款直接可实现在手机上操作放还款,一笔贷款从签字到放款到还款,切实做到为农民提供便利。

多次并举助力小微企业

该支行主动对接市场,深入企业调研,详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资金短缺情况,对36家小微企业进行了电话回访或实地走访,为实行一企一策、信贷帮扶提供了依据。同时该支行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制定申请优先审批、资金优先安排、利率实行优惠的扶持政策,为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另外井冈山市支行不断创新信贷品牌,推出了“小微易贷”“快捷贷”“E捷贷”等贷款新品种,结合“百行进万企”等营销活动,召开产品推介会,将贷款重心向小微企业、辖内工商户及有贷款需求的群众转移。

该支行表示,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通过“送贷下乡”“百行进万企”等契机,全方位、多渠道精准对接客户需求,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支撑,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责编:邱烨、罗娜)